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元海调研重点企业

  • 市人大经济财政预算委发布时间:2022-10-08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元海先后到攀枝花恒通有限公司、四川东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兴中钛业有限公司看展板、听汇报、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人大经济财政预算委主任委员张林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延东参加调研。

  攀枝花恒通钛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5月13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公司现有员工422人,主要从事钛白粉生产与销售,五金、交电、化工、矿产品销售等业务。公司利用钛白副产品硫酸亚铁生产饲料添加剂一水硫酸亚铁,设计生产能力3万吨/年,每年耗钛白副产品七水亚铁原料约8.5万吨,该项目产品均为绿色环保型饲料添加剂。是四川省循环经济促进会会员单位,攀枝花市“环保模范企业”。

  攀枝花东立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专业从事钛白产业废弃物(硫酸亚铁)资源化循环综合利用,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建的50万吨硫酸亚铁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包括6条七水硫酸亚铁烘干生产线,1条硫酸生产线,以及相关配套设备设施。项目建成后,处理七水硫酸亚铁25万吨/年,一水硫酸亚铁13.15万吨/年,硫酸25万吨/年,铁粉20万吨/年,蒸汽约20万吨/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平均销售收入达3.6亿元,年均税后利润3500万元。

  攀枝花兴中钛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现注册资本4100万元,现有职工419人,是攀西地区第一家进入钒钛磁铁矿资源深加工的民营企业,公司具备传统金红石钛白、高纯电子钛白、化纤钛白、脱硝钛白的生产能力,在脱硝钛白领域,现已成功生产出低硫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为了实现产业链一体化,2018年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收购攀枝花兴中矿业有限公司,实现兴中钛业与兴中矿业的产业整合,公司形成了产业链一体化与资源综合利用相结合的发展新格局。

  刘元海副主任分别听取企业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3户企业在工业强市战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要求,一是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用心用力服务企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携手渡过难关。要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力促项目快建设早投产。二是企业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提高附产物和固废利用率,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生产水平,不断降本增效,尽力稳生产稳岗位,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