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带队调研前进渠中灌项目和老街子水库项目

  • 市人大法制委发布时间:2022-09-2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2022年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带队赴米易县调研前进渠中灌项目和老街子水库项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解超怀,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广海,米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纪伦,米易县副县长侯峰参加调研。

   

       周治端到前进渠沙坝段和高龙段查看了管道和明渠建设情况。了解到截至目前,前进渠中灌项目已完成渠道清淤及改造33Km,续建配套9.6Km;完成取水口水下工程;完成营盘山隧洞整治;完成右干渠滑坡段桩基开挖和浇筑;完成施家沟渡槽基础开挖;完成永郎管理房改造。累计完成投资1050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34%;项目Ⅳ标已完成招标,Ⅴ标已完成工程量清单编制,待招标文件和控制价审定后,立即进入挂网程序。  

       周治端指出:前进渠中灌项目前期因雨季、拆迁等因素导致工程滞后,但现在“卡脖子”的因素已经基本消除,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抢工期、抢时间。 

      周治端要求:一是要快完成永郎镇可郎村、罗乜村等渠线段占地实测和占地补偿工作,同步开展拌合站建设、渠道清淤等;二是抓紧时间完成Ⅳ标泵站工程合同签订,尽快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开展现场踏勘、施工放线、材料和设备采购等各项工作;三是雨季后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多点位、多班组轮班施工。四是尽快完成信息化标段招标文件和控制价审定,进入挂网招标程序。

  周治端听取了米易县水利局关于老街子水库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了解到目前移民安置规划已批复,可研报告初稿已编制完成并报送省水利厅。周治端要求:项目要科学论证、科学推进,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