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刘忠杰副主任调研我市重点工业企业

  •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09-2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2022年9月21日,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领导联系服务60户重点工业企业的通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到所联系的四川鸿舰重型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攀枝花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开展了现场走访调研。东区人大常委会、东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四川鸿舰重型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攀钢集团2012年4月出资注册成立的独资子公司,其前身是由密地机械厂、矿山机械厂、金江机械厂三厂合并成立攀钢机械制造分公司,集科技开发、产品设计、设备制造、施工安装、检修维护、金属制品制造及加工为一体,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冶金、轧钢、矿山设备专业制造厂家。2016年开始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先后引进各类生产线和加工系统等,自主创新,仅用同行业三分之一时间、三分之一的投资,建成B750-20辊窄钛带轧机生产线,精度高于同类进口设备,整个产线的装备能力和装备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具备年产钛带3000吨产能,可供厚度0.1—1.2mm、宽度300—650mm各规格冷轧钛板卷。

  

  攀枝花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是由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于 2012年2月共同出资组建的其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设施始建于1965年,是我国自己设计、制造和施工建设起来的中国西部最大的煤化工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销售煤化工产品及副产品、煤焦化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经营业务。配套拥有两套原料煤准备、两套煤气净化化产回收系统和三套装煤推焦除尘及五套干熄焦系统,具有年产焦炭345万t、煤焦油17万t、粗苯4万t、硫酸0.8万t和煤气量220000m3/h的设计处理能力。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两个企业的生产车间、相关产品,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企业企业生产、运营、销售、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刘忠杰鼓励企业要紧抓机遇,专注主业,积极开拓市场,主动引入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生产线,全面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发展质量。她指出,企业要放眼长远,保障要素,着力转型升级,继续抓好技术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各级有关部门要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好扶持和服务企业的各项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