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11:2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真心为民服务 绘就美丽人生——记四川省党代表、攀枝花市人大代表殷虹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时间:2022-03-29访问数:11
  • 选择阅读字号:TT

3月29日,记者走进东区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看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攀枝花市人大代表、新源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殷虹正在准备“相约星期四”的活动材料。社区成立6年多,这是每周四的“规定动作”,在这一天,殷虹会准时把社区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听民意、排民忧、解民难。

  “民思我想、民求我应、民需我做、民困我帮,是我们社区的服务理念,也是我的工作准则。只要居民有发声,我们必定有回应。”殷虹说。

真心为民服务 绘就美丽人生——记四川省党代表、攀枝花市人大代表殷虹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攀枝花市人大代表、新源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殷虹

  两个笔记本 一颗为民心

  6年多来,殷虹不记得“相约星期四”活动开展过多少次,她用两本厚厚的笔记本记录下居民反馈的意见、寻求的帮助,并以此为导向,为居民提供精准的服务。

  殷虹说,她有两个笔记本,一本叫“初心不能忘”,记录着每天工作安排、居民事务办理进度和联系电话、亟待解决的事项;另一本叫“使命要牢记”,上面贴满了居民日常生活经常会用到的部门联系方式,社保、医保、户政、驾照年审、煤气维修、开锁疏通、育婴保洁、疫苗接种、绿植养护、废品收购等,应有尽有。“这两个本子帮了我很大的忙。第一个本子,让我时刻记得辖区居民关注和关心的问题,第二个本子让我能快速回应群众的需求,找到对应的解决渠道。”

  工作中,殷虹几乎每天接打50个以上的电话,每周走访10户以上家庭,每月联系企业20家(次)以上。多年来,她先后受理各项业务17000余件,辖区群众都亲切地称她为“热心殷大姐”。

真心为民服务 绘就美丽人生——记四川省党代表、攀枝花市人大代表殷虹

◇四川广播电视台-“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节目现场

  践行“四勤”服务工作法

  赞美的背后,是殷虹扎根社区近10年,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无私付出。新源路社区成立于2016年4月,位于市中心城区,是一个集行政办公、商业、娱乐、居住为一体的多元化社区。辖区有12个居民住宅小区,常住居民约12300户30000余人。

  在社区公共服务事务中,人社业务占比高达80%,且辖区个性化服务需求差异大。担任社区党委副书记的同时,殷虹还是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在劳动保障协理员岗位上,她将人社政策牢记于心,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用“勤学、勤恳、勤说、勤跑”的“四勤工作法”,利用一个电话、一次拜访等,随时随地开展宣传工作。她充分借助社区工作能够广泛接触群众的优势,充当人社宣传“小喇叭”,及时将人社惠民惠企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为符合条件享受人社政策的群众搭建“直通车”。

  殷虹所在窗口连续8年服务零投诉,被评为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她个人也先后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四川省人社系统优秀服务标兵,四川省、攀枝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攀枝花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印发了《劳动协理员殷虹服务工作法读本》,在全市推广。

真心为民服务 绘就美丽人生——记四川省党代表、攀枝花市人大代表殷虹

◇殷虹(右一)上门向社区高龄老人服务

  真实反映群众的心声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长期活跃在基层的殷虹不忘将基层声音传递到会场。2022年1月,在攀枝花市两会的会场上,殷虹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民声,她提出优化公交车路线和规范便民菜市场管理的建议,为市民生活带来了便利。殷虹说:“我想用自己的脚步和汗水,走出民生的幸福。”

  当前,殷虹最关心的问题是,作为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自己在省党代会召开之前要做足充分的准备,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建言献策。“第一次当选党代表,深感光荣和自豪,也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才能切实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殷虹说,“我来自基层,更应该和基层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真实反映群众的心声,为群众做点实事。”

真心为民服务 绘就美丽人生——记四川省党代表、攀枝花市人大代表殷虹

◇2022年3月26日,依托东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履职平台,殷虹在“代表委员进社区”活动中了解群众诉求。

记者/攀枝花日报 李媛